(2023福爾摩沙盃)突破僵局灌4分 建安奪福爾摩沙盃首冠

四強賽分別擊敗新北新埔和新北金龍的北市建安和竹市三民,在福爾摩沙盃冠軍戰正面交鋒,兩隊互有攻勢但缺臨門一腳,前六局記分板掛了12個0,正規局數打完還是0:0戰成平手,突破僵局第七局建安靠著一陣亂流攻下4分,雖然三民7局下因為失誤追回2分,好在建安後援陳頤樂以2次三振和滾地球化解危機,建安以4比2獲勝,拿下隊史福爾摩沙盃首次冠軍。

2023年福爾摩沙盃錦標賽少棒組29日在社子島A球場進行四強和冠軍賽,智林體育台實況轉播,首場比賽建安展現速度和安打攻勢,先以8:2擊敗新埔,三民靠著王紹宇和蔡昀翰聯手壓制,2比0完封金龍,冠軍決戰上演精采投手大戰,建安張睿旭和吳祥彥各主投三局被敲1支安打,加上捕手陳弈旭兩次阻殺讓三民18上18下,而三民投手王紹宇和蔡昀翰表現絲毫不遜色,雖然被敲的安打和保送較多,但兩人各投出5次三振,讓六度進佔得點圈的建安無法越雷池一步。

到突破僵局的延長加賽第七局,建安趁著三民更換投手之際,蔡秉佑先以暴投跑回1分,陳品辰敲出三壘滾地球三民來不及觸殺陳弈旭又得1分,林時其再趁著雙盜壘得到第3分,張望宣補上一支中外野二壘安打得到第4分。

7局下半王紹宇纏鬥8球後擊出內野滾地球,建安游擊手失誤讓三民先得2分外加二三壘有人,不過陳頤樂接連讓兩名打者揮棒落空三振,雖然保送林書霆,點成投手前滾地球,陳頤樂接到後快傳一壘三人出局,去年冠軍戰失利的建安,贏得福爾摩沙盃少棒組冠軍。